辛偉誠乘車無佩戴安全帶 IG自拍片段被聲討 警方調查後處以罰款

根據BBC報導,英國蘭開夏郡(Lancashire)警方1月20日證實,已展開一宗有關新任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違反交通安全守則的調查案件並決定對其處以罰款。警方指,有關原因是辛偉誠在一輛高速行駛中的汽車後座上拍攝社交媒體片段時未有佩戴安全帶。警方現時未有透露罰款金額,但英國一般罰則為100英鎊。

辛偉誠於1月19日在英格蘭西北部旅行期間,在IG專頁上傳一段影片,片段可見辛偉誠安坐於一輛高速行駛中的汽車後座上說話,期間未有佩戴安全帶。片段上載後,大量網民隨即表示首相「知法犯法」,違反交通安全守則,片段因此被廣泛傳播。

群情洶湧下,辛偉誠同日馬上發文道歉,指這是他「短暫的判斷失誤」。蘭開夏郡警方在同日晚上表示,他們將展開調查,並在週五確認片段中存在違法行為。當地警方在一份聲明中指,一名來自倫敦的 42 歲男子已收到罰款通知書。

首相辦公室在警方公開事件後發表聲明指出:「首相完全承認這是一個錯誤,並已經道歉。他絕對會遵守法律繳交定額罰款。」

這並非辛偉誠首次被警方處罰。他與時任首相約翰遜曾因為在疫情封城期間參與私人派對,違反防疫政策,遭到警方處罰。二人除了罰款,約翰遜當時更因而被聲討要求下台。辛偉誠將成為繼約翰遜之後第二位違法並被「示眾」的首相,這對試圖重振保守黨的他將可能是一個尷尬的打擊。

事件發生後,對立黨派工黨議員Cat Smith發文「抽水」表示:「感謝蘭開夏郡警方在道路安全中的努力。這也同時提醒我們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英國法律規定,除豁免情況外,所有行駛中的汽車司機和乘客均須佩戴安全帶,如違反相關規定最高可被罰款 500 英鎊。

上一篇文章

【同文博客】香港勇武抗爭者的前世今生  ——讀楊威利修的《香港秘密行動》

下一篇文章

台灣正式通過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 港澳居民皆可到台登記 中國除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