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生空間】大學生凌晨宿舍墮樓亡.立春後第二樁學生輕生事件

元宵佳節剛過,傳統上理應一家團圓,一起為一整年好好打拼,一同面對高低起跌。然而,社會上再度傳出有學生墮樓的消息,校方表深感悲痛和惋惜,並向其家人及親友致以深切的慰問。事件為本港立春後,20 日內第二宗學生墮樓事件。

警方表示,2 月 25 日凌晨 1 時 33 分,接獲將軍澳大學道 1 號的保安報案。接案指科技大學校園內傳出巨響,校方保安聞聲而至,發現學術大樓對開接駁天橋底有一名男子倒卧在地並無知覺,懷疑對方從高處墮下。

警員接報到場,事主昏迷被送往將軍澳醫院治理,其後證實不治。死 者為該校一名 22 歲劉姓男學生,警方相信,該男子從校園內其中一幢大樓的平台墮下,警方在現場有檢獲遺書,據了解有人生前受到感情和學業問題困擾。其真正死因仍有待驗屍後確定。

另外於本月 7 日晚上,將軍澳南豐廣場一名 17 歲男子從家中墮下,倒臥平台其後母親發現報警,救護員趕到現場後證實事主已當場死亡。警方於現場沒有檢獲遺書,案件列有人從高處墮下,其死因仍有待驗屍後確定。

有本港組織早前舉辦「全港抗抑鬱測試大行動」,透過以街站及網上問卷形式為市民測試抑鬱情況,組織一共收集逾 2,900 份問卷,並將其作出分析。研究顯示, 18 至 24 歲的男性在抑鬱、焦慮及失眠程度較其他年齡組別人士高;調查又發現不會向專業人士求助的受訪者中,整體的抑鬱及焦慮程度比願意求助者為高,而男性比女性較不願意主動尋求支援。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735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撒瑪利亞會熱線︰28960000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上一篇文章

【戲說人生】《年少日記》臺灣辦映後訪談﹒韋羅莎:香港教育制度將孩子推向邊緣

下一篇文章

【抱緊眼前人】有組織發表抑鬱指數調查.18 至 24 歲男生為「高危族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