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共融】粵港澳辦學團體發展協作平台成立﹒蔡若蓮:香港教育百花齊放

政府一直拒絕承認香港正經歷移民潮,人口老化問題會因移民潮變嚴重等等的問題,亦拒絕公佈有關數據。但從來數據不騙人,我們沒有直接數據,可以參考其他數據來研究一下香港人口結構是否真的如特首李家超而言,沒有改變。香港的經濟動力是否一如以往「充滿活力」。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日前出席「粵港澳辦學團體發展協作平台(香港)」成立典禮,並與香港多個辦學團體的代表交流。蔡若蓮致辭時表示,平台成立標誌著粤港澳三地教育合作和交流揭開新一頁。

蔡若蓮日前在其社交平台帳號發文指,於早前出席了「粵港澳辦學團體發展協作平台(香港)」成立典禮,與一眾辦學團體的代表見面及交流外,並為該活動致辭。

蔡若蓮提到,來自粵港澳三地的不同辦學團體組成「粵港澳辦學團體發展協作平台(香港)」。大灣區辦學團體和教育機構的能透過平台加強彼此間交流合作。蔡若蓮又認為﹐平台能通過舉辦不同的參觀交流及學術活動,以促進大灣區內基礎教育的經驗交流、教育合作和資源共享,平台能作為橋樑,「共同推動區內教育高質量發展」。

蔡若蓮又讚揚各個有份參與的辦學團體,指團體是教育局的重要合作夥伴。又指出多年來,他們致力推動屬校不斷發展,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同時亦為教育界注入了多元化的活力,形成百花齊放的局面。希望平台成立後,能通力合作「培育更多德才兼備的新一代」。

除剛成立的協作平台外,2020 年廣州民辦教育協會協作會亦成立「粵港澳大灣區辦學團體發展協作會」。該協作會是粵港澳大灣區辦學團體和相關教育機構自主參與和多元交流的綜合性平台。負責人指,協作會將聯合有影響力的辦學團體與優質學校,在粵港澳大灣區合作辦學,探索開放式學生入學管理機制,為粵港澳大灣區人民提供多元化與個性化的教育服務,滿足大灣區建設的共同需求。

上一篇文章

【繁花猶存】60 年歷史老派滬菜館  從冷盤文化見証時代更替

下一篇文章

【廿三條以後】議員兩會上倡與大灣區合作出版教材﹒擬為中共跨過教局主審教材舖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