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夜繽紛】廟街夜巿剩兩個月.廟街商會主席稱手信街形象未搞得成

政府自去年致力推動「香港夜繽紛」活動,推行一系列以夜市作為推廣旅遊及刺激經濟的項目。廟街夜市計劃於 12 月 15 日首次亮相,活動將持續 6 個月,以效仿台灣士林夜市的模式,主打各種美食來吸引顧客,迄今只剩 2 個月,效果似乎有別於當初想像的「香港手信街」。

作為香港夜繽紛的壓軸活動之一,廟街夜市計劃至今只剩 2 個月,廟街販商商會主席陳錦榮上周四 (21 日)於電台接受訪問時對把「廟街打造成手信街」的目標表示「未搞得成功」。他指政府雖允許販商售賣預先包裝食品,但因「年紀大、無鬥心、無推動力、唔夠膽」,販商寧願售賣「幾百蚊執十幾件」的鎖匙扣和行李牌,要媲美澳門手信街仍有一段距離。現時每日平均人流近七千人,當中七成為南韓和東南亞的遊客,他希望 6 月後仍能獲得旅發局資源,推動夜繽紛。

廟街對香港人而言,不外乎是舞廳、占卜、地檔表演之地。當時廟街早已以油麻地天后宮分為廟北街和廟南街,後來港英政府在 1975 年所劃出「小販認可區」,亦是香港第一條劃為可供小販在晚間擺賣的街道。而又被稱為「男人街」的廟街,皆因該處售賣的平價貨品,有不少都是以男性為客群,例如男裝衣服、手錶、廉價電子產品,甚至有成人用品,故當初有男人街之稱。

除此以外,亦有不少人專程到廟街的二手地攤尋寶以及欣賞街頭賣藝,鄰近廟街的榕樹頭公園有「平民夜總會」之稱,有不少歌檔賣唱,來打賞、觀看的多為低下階層或附近街坊,可惜行業漸式微,歌檔亦不像昔日蓬勃。

上一篇文章

【反對重建】長沙灣兼善里重建後永久關閉.街坊關注組護鄰里情

下一篇文章

【拆卸與重建】 60年歷史元朗戲院曾易手改建.結束營業後申請重建安老院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