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重建】長沙灣兼善里重建後永久關閉.街坊關注組護鄰里情

市建局於2021年刊憲,公佈深水埗區長沙灣兼善里及福華街一帶重建項目,自去年 4 月起向項目內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安置居民。惟今年 2 月時,運輸及物流局卻表示,兼善里會在重建後將永久關閉。兼善里街坊關注組在本月 24 日召開記者會,指政府應廣泛諮詢。

兼善里街坊關注組及部分居民在記者會上,表示市建局只講經濟效益,卻會破壞社區的特色,建議政府應要廣泛諮詢市民意見。關注組表明反對永久關閉建議,並指目前已有收集逾200封市民反對信,希望 4 月 23 日諮詢期前,收集更多街坊對兼善里的意見。

兼善里樓齡普遍超過 60 年,總共居住人數約 3149 人。過往環境惡劣、垃圾亂堆、樓宇普遍失修等等問題,而在關注組成立後亦與地區組織一由合作,改善公用地方環境整潔、安裝照明系統,亦招募里內覓職中的居民成為清潔隊成員,並獲發津貼幫補家計。後來關注組更成功在天台籌辦噴畫活動,將過去堆滿的垃圾一掃而空,不少街坊參與活動;建立一個融入街坊創意的牆壁。

然而,關注組發言人李德明表示,政府沒有諮詢就建議永久封閉,剝奪了社區內已自然而生的社區特色文化。昔日街道兩旁沒有有任何車輛經過,構成了社區中獨特的巷里文化,但新建高樓大廈重門深鎖,相信在重建後社區關係無法像往日一樣。

上一篇文章

【愛國教育】港府撥款三千萬推動同鄉文化.建議學生手冊加入籍貫欄

下一篇文章

【香港夜繽紛】廟街夜巿剩兩個月.廟街商會主席稱手信街形象未搞得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