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教育】港府撥款三千萬推動同鄉文化.建議學生手冊加入籍貫欄

在財政緊絀的情況下,政府卻決意大手筆推動「同鄉文化推廣計劃」。去年《施政報告》公布,自今年三月底起,民政總署在未來三年皆預留每年 1000 萬予同鄉社團申請,作籌辦推廣家鄉文化活動之用。許多議員在會議上表示現在年輕一代不知道自己的籍貫,有議員建議規定在學生手冊中加入「籍貫欄」,先令他們知道自己的家鄉。

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在 本月 25 日討論計劃,許多議員在會議上表示現在年輕一代不知道自己的籍貫,身兼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榮譽顧問、香港威海同鄉會副會長的劉智鵬表示,本次同鄉文化推廣計劃應該針對尚未成為同鄉會會員的年輕人,以作為年輕人加入同鄉社團及了解文化的方向。他又建議教育局規定在學生手冊中加入「籍貫欄」,先令他們知道自己的家鄉。會議中更有人指現在聘請助理時會先問對方對自己籍貫為何地。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表示,每項活動最高資助額為 20 萬元,若超逾撥款上限申請,將以其活動規模及內容,再作酌情考慮。

「同鄉文化推廣計劃」活動內容必須要符合「推廣家鄉文化」、「加深對其家鄉的認識及歸屬感」,以及「弘揚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的目標。然而,有議員質疑,每年 1000 萬撥款僅能舉辦約 50 個活動,數量太少且社團租場困難,建議在星期六、日借岀官立學校或使用康文署場地,令有興趣的旅客亦能參與,增加中港兩岸的文化交流。

上一篇文章

【竊聽風雲】校方在學生電腦安裝監控追蹤程式﹒學生開 VPN 即轉介訓導處

下一篇文章

【反對重建】長沙灣兼善里重建後永久關閉.街坊關注組護鄰里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