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時彈性員工敢言 移英社工Man:香港會被視為「唔聽話」

#職場新貴 社工Man系列報道:

阿Man形容,英國員工個性率直敢言,開會時即使自己意見與上司相反,也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相反自己在香港雖然曾遇過少數勇於發聲的同事,但他們往往會被資深同事或上級視之為「唔聽話」。

她亦有感英國職場的階級觀念並不明顯,「我新入職初期因不懂使用公司電腦系統,向上司查詢後她二話不說走到我身旁跪下,若無其事的教我使用電腦。當刻她的不拘小節着實嚇了我一跳。」

英國工作時間比較彈性,員工若然下午安排進行家訪,完成後不論距離放工時間多久,都可自行選擇回辦公室或直接回家,全因公司假設同事回家後,也可以work from home完成paperwork。「相反以往我在香港家訪後,只有時間不足以讓我在放工前回到公司,我才可直接回家。」

薪酬待遇相信是不少港人關心的事情,阿Man透露人工方面主要視乎是Council的長工抑或是agency的locum工,前者人工相對較少,稅前起薪點約£2.8至£3.8萬鎊一年,北部人工甚至更低,除去稅項及NI等雜費後,與香港社會工作助理起薪點相近。而一般在香港工作幾年以上的社會工作助理,人工都較英國高;至於主任級別,香港人工就明顯更高。

阿Man亦提到英國工作量大,就自己經驗而言較香港繁重,「或者自己以往在香港比較幸運,一般都準時收工,無需OT。但現時放工回家後,都要用額外時間完成case recording以及相關文書工作。」

Comments are closed.

上一篇文章

蔡英文首度證實美軍在臺助訓臺軍 指中國威脅日益增加

下一篇文章

英國NHS擬處方電子煙助戒煙 衛生大臣:有助追蹤吸煙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