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帶「Where is Peng Shuai?」標語及衣服進場被趕 澳網CEO轉軚:允穿印標語衣物進場

網球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舉行得如火如荼,但場邊亦爭議不斷。早前有觀眾攜同寫有「彭帥在哪?(Where is Peng Shuai?)」的標語和衣服進場,但被保安要求移走,否則拒絕入場。事隔數日,澳洲網協行政總裁 Craig Tiley 表示,將允許觀眾穿著相關衣物進場。

澳洲網協早前曾向 BBC 就驅趕觀眾一事解釋,指澳洲網協一直有措施禁止場內展示任何關於政治或商業的標語或衣物,又指歡迎任何觀眾進場,有關措施會繼續實施。相關言論引來猛烈抨擊,更有聲音認為主辦方是受到中國政府施壓。澳洲國防部長 Peter Dutton 指對相關言論「深切關注」,又讚揚早前 WTA(女子網球協會)決定取消在中國舉辦賽事的決定。

澳網的解釋明顯未得球迷買單,並引來聲援彭帥人士發起眾籌,目標為一萬澳元,以印制更多同款衣物作派發。《同文》聯絡到眾籌其中一名發起人、在澳港人莫熾韜(Max),莫表示成功在澳洲當地社區籌得超過12,000澳元(約66,556港元),將撥作印製逾千件印有聲援彭帥標語的T裇,並預告本周六(29日)將會在澳網賽事門外派發。

結果時隔數日,澳洲網協馬上轉軚,表示會允許觀眾在和平及不打擾其他觀眾的情況下,穿着相關衣物進場,但就繼續拒絕標語進場,因為會影響到觀眾的安全和觀賽舒適度。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去年11月在微博上刊出 1,600 字長文,指控中國前副國家主席張高麗和她進行性行為。她之後失蹤數週,雖然之後再次現身,但就引來外界質疑她被中國政府控制。

上一篇文章

英國放寬入境限制 已接種兩劑疫苗者免所有檢測 未齊兩針者免到埗隔離

下一篇文章

適逢香港開埠181年 首於倫敦辦「香港節」為港慶生 移英港人李志烺:梳理港人起源,傳承身份文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