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月21日開關 需完成疫苗接種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今日(2月7日)表示,澳洲將會在本月21日起重新開放邊境,容許全球已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的人士,持有效簽證入境。

莫里森在記者會上指,歡迎已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進入澳洲旅行。如已接種一劑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人士,亦被視為完成接種。莫里森又在記者會上引用早前網球一哥祖高域被禁參加澳洲公開賽一事,強調澳洲當局對疫苗的重視。

不過,澳洲疫苗專家組 ATAGI 仍在考慮是否將「完成疫苗接種」的條件,更改為「附合最新的疫苗要求」。若實行有關建議,將意味著旅客要打加強劑才可入境。

內政部長卡倫·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表示未完成接種的旅客將仍需要申請豁免,才可入境澳洲,並需在抵達時進行酒店隔離。

自2020年3月起,澳洲向全球封關,只允許澳洲國民或居民回國。直至近月才慢慢對部份國家開關,包括新西蘭、日本和南韓等。

上一篇文章

遇刺警員病假200日後將復職:絕不原諒梁健輝

下一篇文章

Tesco董事長預計食品價格升5% 「最差的尚未來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