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派對門事件 警方發出 20 張定額告票

第五波疫情爆發之初,人大代表洪為民搞「洪門宴」後出現多宗確診,參加者涉及多名高官。雖然事後有官員因此下台,但至今未聞涉事者按法例有任何罰則。另一邊廂,英國首相府在疫情期間亦爆出「派對門」事件,倫敦警方今日(29日)宣布,會對當中 20 名違反防疫規定的參與者發出定額罰款。

警方表示,不會公布被罰款人士的身份,但首相府方面曾表示,若首相約翰遜面臨任何罰則,都會對外公布。

警方續指,案件仍有相當多的資料有待調查,不排除未來會再發出更多罰款。

1 月底,政府就事件作出的內部調查的初步報告指,事件涉及政府的「領導和判斷失敗(failures of leadership and judgement)」問題。負責的高級公務員 Sue Gray 早前表示,會在警方完成調查後交出更詳細的報告。

警方今次的調查包括 12 個在唐寧街的聚會,當中最少有 3 個約翰遜曾參與其中。

上一篇文章

家當被政府棄置 露宿者追討近兩年獲賠$100 期間兩事主去世

下一篇文章

兩同類案件露宿者獲賠至少千元 社協:有待商討是否上訴,促政府訂「無家者友善政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