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即晚發稿賀李家超 左報刊 80 版廣告慶祝當選 Big Four榜上有名

在過去的週日(8日),一般市民忙著慶祝母親節和佛誕;另一邊廂權貴則聚首在會展,以 1416票(約佔全港人口 0.019 %)高票選出唯一候選人李家超成為香港的下屆特首。李家超由見習督察做起,當差三十多年,及後再任保安局局長 8 年,但當選後首個向他「叩頭」的公營機構部門卻非紀律部隊,而是由范鴻齡領導的醫院管理局。

在李家超當選後的當晚 7 時 05 分,醫管局就通過政府新聞公報發新聞稿「祝賀李家超先生當選」。新聞稿引述主席范鴻齡指,未來會「全力支持李先生和他的團隊,共同守護香港市民的健康」,他更稱讚李家超的競選政綱「提出優化公共衞生應急機制、增加醫護人手、積極推展基層醫療系統的建設、加強地區精神健康服務、以及更廣泛應用和發展中醫」,又指他「高票當選」,顯示他「得到各界支持」,並「彰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行政長官選舉成功落實」。

由李家超昨日當選起至今日截稿前,在政府新聞公報中仍只得醫院管理局對李家超發出「賀辭」。翻查 2017 年 3 月 26 日去屆特首選舉當日和翌日的政府新聞公報,並沒有任何一個公營機構發稿祝賀林鄭月娥當選。

除了公營機構,也有私人公司對李家超當選公開表態,當中甚至包括外資公司。今日《文匯報》和《大公報》分別刊出了約 80 版廣告祝賀李家超當選,當中絕大部分來自同鄉社團、中資機構或香港大地產商。而「Big Four」四大國際會計師行——畢馬威德勤安永羅兵咸永道,以及英資公司怡和太古,亦有分別以半版廣告向李家超表達祝福。

上一篇文章

伊利沙伯線 24 日正式啟用 來往倫敦中心和東南部慳一半時間 港鐵獨家營運

下一篇文章

總統支持者襲擊反政府和平示威者 引軍隊平亂 斯里蘭卡總理同日請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