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留「港漂」及本地人才?民主思路建議發放 5,000 元住屋津貼 招攬反修例入獄青年任政府職位 

香港特首李家超將在 10 月 19 日發布首份《施政報告》,由前公民黨成員湯家驊創辦,主張中間派的智庫組織「民主思路」。該智庫上周已就《施政報告》向李家超呈交建議書,在昨日 9 月 26 日舉辦記者會,民主思路建議發放 5,000 元住屋津貼,給中國來港的「港漂」和本地青年,希望挽留人才在港發展。同時,就青年參與反修例而入獄,建議政府主動招攬這批青年,提供他們擔任政府職位的機會。

民主思路在昨日下午舉辦記者會,講解上周呈交予李家超《施政報告》的建議書。民主思路理事麥慶歡發言,香港去年有多達 1.8 萬名中國來港升學或就業的「港漂」青年,其中有約 1.2 萬青年因居住租金昂貴、發展空間有限等困難無法留港發展,故建議當局發放 5,000 租金津貼給具僱傭合約及租約的本地及「港漂」青年。他又強調,政府應要一視同仁對待參與反修例而入獄的青年,如主動招攬、提供政府職位給這些青年。

行政會議成員、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認為政府希望全面開放入境檢疫政策,未來會否由「 0 + 3 」更動為「 0 + 0 」,需視疫情數據及環境,難以制訂確實的時程,又表示「 0 + 3 」的入境檢疫政策足以推動大型體育賽事順利進行。

湯家驊就國家安全問題,指《國安法》已經十分清晰,但唯獨坊間仍然流傳許多虛假消息,嚴重破壞社會安全。他以疫苗為例,認為目前錯誤資訊持續散播,不少香港人甚至付出數千元買免針紙,不肯打針。因此,湯家驊建議要在《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時考慮如何一併禁止假消息。

民主思路在2015年6月8日成立,是一個香港中間派智庫組織,由前公民黨成員湯家驊創辦,主張溫和態度與中央政府互信溝通,並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大原則下,爭取民主發展的最大空間。

上一篇文章

俄羅斯反徵兵示威 火燒軍人招募中心、近距離射擊軍官 邊境現長龍車隊逃離動員令

下一篇文章

香港 Omakase 之爭 蔡瀾狠批「當所有客人是笨蛋」 日本通關之後將現飲食結業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