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發帖賀二十大成功召開 預告施政報告封面是綠色 網民嘲太近電視睇壞眼預告毫無意義 

香港特首李家超連續兩日在其官方 Facebook 專頁發帖,他在 10 月 16 日以「祝賀『二十大』勝利召開」為題撰文,並附上一張他與電視螢幕極為貼近的相片,似是喻意他對二十大開幕極為專心,但網民即指「勝利召開」應為「順利召開」,又嘲笑李家超「太近電視睇壞眼」。而在 10 月 17 日,他則上載影片,片長約一分鐘,內容乃預告其 10 月 19 日的施政報告封面為綠色,象徵希望、生命力及和諧穩定,網民則笑言,「睇完條片都唔知施政報告會講咩」。

李家超在中共十二大開幕時,於其官方 Facebook 專頁發帖表示,中國總書記習近平的報告令人鼓舞,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充分表明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及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他又指,習近平對香港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將成為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施政的大方向、大藍圖。

10 月 17 日,李家超在其官方 Facebook 專頁上載影片,內文指:「我將於周三(10月19日)公布新一屆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今年報告封面顏色選用綠色,代表希望、生命力及和諧穩定。香港的未來充滿希望,期望這份施政報告可為市民帶來信心!」該影片除講述施政報告封面顏色,亦提及他反覆思考市民關注的問題,及對香港的願景,感謝各界在過去三個月的意見,和團隊的支持。

對於李家超這兩則帖文,網民則多有嘲笑,指李家超觀看二十大太投入,「第一次見人咁睇電視。 特首加油」、「唔好行咁埋睇,好壞眼」等,相當關心特首的健康狀況。而對施政報告的影片,網民笑指不知所云,看了和沒看沒有分別,又有網民留言希望能夠早日通關。

上一篇文章

消失的博文約禮? 中文大學 60 周年推簡化校徽  深圳分校師生看二十大悟習總精神

下一篇文章

施政報告前夕 陳茂波推香港成國際虛擬資產中心⁠ 資深虛擬貨幣投資人:欠銀行認受性難成事 金融分析師:它是一個地產項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