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食飯盒 「團進團出」無人願來 申請程序煩瑣成本高 楊淑芬:展示香港漸漸恢復正常

正當香港政府、高官齊聲歌頌一切已經恢復正常,由治及興,本地旅遊業仍因嚴苛的防疫政策,景況蕭條,幾乎無人願意到港旅遊。香港為了回應業界訴求,在 11 月 18 日推出復興大計「團進團出」,但申請程序煩瑣,旅行社對此無甚興趣。據香港旅遊業議會指,只得四家旅行社申請,有登記行程僅有兩個旅行團。餐飲業界反映意見,「團進團出」仍對飲食有嚴格限制,成本太高,大多食肆無意參加。

《東方日報》引述旅遊業議會消息報導,因「團進團出」申請流程煩瑣,旅行社除預先向旅議會登記行程,更要提交食肆名單,而因參加計劃的食肆須守嚴格規定,大多無意參加,使旅行社難以安排。而在新計劃首團來港的泰國旅行團,旅客持黃碼只能坐旅遊巴回酒店吃飯盒,大感不滿。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昨 11 月 21 日在港台節目指,旅行社要配合「團進團出」安排,須先申請「防疫承諾」,並就每個旅行團之行程作登記。她表示,暫時只得四家旅行社申請該計劃,其中僅有兩個旅行團登記行程。

楊淑芬強調「團進團出」對旅客吸引力雖然不大,但可以向旅客展示香港漸漸恢復正常,希望他們未來出遊時會考慮香港。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亦有參加同一節目,他認為大多食肆無意參加「團進團出」,因為參加食肆須安排獨立房間及特定員工招待,成本不少。他又指,限制旅客到指定食肆,而非讓他們嘗試不同地區的特色美食,必定令旅客來港意欲減低。

按政府公布,在已登記的行程中,負責接待入境旅行團旅客的餐飲處所須透過持牌旅行代理商向旅議會提交承諾書,承諾遵守適用的防疫要求,包括:

1.安排有密封間隔的獨立房間、「包場」或整個露天座位範圍予入境旅行團的旅客用膳,並須採2.取額外感染控制措施,例如旅客用餐後需徹底消毒房間方可接待其他客人等;

3.不可同時容許隨團工作人員、餐飲處所員工或其他顧客於同一範圍用膳;

4.安排負責招待入境旅行團用膳的餐飲處所員工進行額外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不可在用膳期間於同一範圍內進行現場表演;以及

5.配合旅議會及╱或旅遊業監管局就接待入境旅行團的場地條件及安排進行查察工作等。

上一篇文章

伊朗隊聲援抗爭 世界盃開幕賽杯葛國歌 雖敗猶榮

下一篇文章

【世界盃專題】否決 LGBTQ+ 配戴 OneLove 臂章者判黃牌 國際足協另推新臂章回應批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