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中央同意通關 望1月中前實施

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在北京完成述職回港,於12月24日公佈消息。他宣佈三大消息,指「中央同意逐步、有序、全面通關」,將與國家衛健委等機構取得共識後待中央審批,目標是2023年1月中落實。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即時聯繫有關單位,包括衞健委、港澳辦、廣東省、深圳市政府,溝通聯繫,大家積極尋求獲得共識的方案,報請中央審批。」他又補充:「預以(2023年)1月中前落實。」

他表示特區政府會即時成立通關事務協調組,與內地有關單位尋求共識,報請中央審批通關方案。

他預料通關初期人數會相當大,「市民想盡早過關探親、團聚、招商、公務甚至旅遊,所以必須在避免混亂、安全有序的情況下展開通關安排」,包括要與上述機構考慮每日過關人數及通關口岸等因素。

他又指必須兼顧兩地疫情變化及風險管理,並在滿足需求及安全之間盡量取得平衡。而入境深圳的「健康驛站」預約名額,將再增加700個至每日3,500個。

有人歡喜有人愁。一方面有不少市民期望通關探親團聚,但另一方面亦有不少市民憂慮近日中國放寬防疫措施後導致武肺再次大爆發,通關會為大量香港市民帶來無妄之災。

上一篇文章

美國軍援台灣100億美元 中國再次「強烈讉責」

下一篇文章

亞洲仲裁中心之爭 萬俊彥批香港不穩定長約應選新加坡 港仲裁中心:法院一直保持獨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