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思路七周年 湯家驊指智庫受尊重具影響力 自言過程充滿激情、辛酸和唏噓

香港智庫組織「民主思路」昨 1 月 12 日晚,舉辦七周年籌款晚宴,多名政府官員及商界人士出席,如特首李家超、政務司長陳國基、律政司長林定國、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等。創辦人湯家驊今 13 日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帖,形容自己這過去七年背後有許多激情、辛酸和唏噓, 2015 年退出公民黨, 2019 年時多位元老退出智庫,他堅持到今日,使「民主思路」如今既受尊重亦具影響力。

「民主思路」昨日舉辦七周年籌款晚宴,請來多位名政府官員及商界人士出席,人數不少。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正籌組行政長官顧問團,將會邀各領域的人士、組織和智庫加入,又指「民主思路」等團體凝聚香港青年,令他們更有國家觀念,在「一國兩制」中發揮「愛國者治港」,為港作出貢獻。

今日,湯家驊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帖,形容自己過去七年背後有許多激情、辛酸和唏噓。他指,自己在「 2015 年黯然退出了曾經放下無盡心血的公民黨」,為了貫徹初衷成立「民主思路」,「繼續走這荊棘滿途、艱辛難行的溫和民主路線」。

他特別談及 2019 年的社會動盪,指幾位骨幹成員因要「和年輕人站在一起」,趁他不在香港時分別求去,令他一度考慮就此解散。湯家驊自言堅持下去,終於令「民主思路」發展成一個既受尊重亦具影響力的智庫。

最後,湯家驊如此形容自己:「我是一個永不言敗的樂觀者。我永遠深信,幾許風雨後始終天會放晴。但願特區和『民主思路』一樣能經得起考驗,百煉成鋼,從此走出陰霾,再放異彩!」

上一篇文章

國安法是人權自由的守護神 夏寶龍指僅有230人被捕 市民放心行街、暢所欲言

下一篇文章

萎縮的中國? 生育率大幅下降 聯合國預測2050年中國人口將減少1.09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