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灣區人 何超瓊指香港應作超級聯繫人 衝上微博熱搜第一位

中國及香港政府力推粵港澳大灣區計劃,港府多次鼓勵港人投入大灣區發展,指大灣區遍地黃金,機遇處處。賭王何鴻燊之女,澳門企業家何超瓊,獲任全國政協委員,她在出席中國近日舉辦的兩會時表示,「有人說我是澳門人,有人說我是香港人,我會說我是大灣區人」。此番言論引來大量中國網民力讚,衝上百度、微博等多個中國平台的熱門搜尋,反應熱烈。

何超瓊出席昨日北京全國政協舉辦的第二次全體會議,回應記者提問時說:「有人說我是澳門人,有人說我是香港人,我會說我是大灣區人。香港、澳門與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本就是同根同源的一家人,手足之情時刻在心裏。只要目標一致,同心協力、凝聚共識,我相信大灣區一定能為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攜手共圓中國夢起到示範作用。」

她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合九個城市兩個特區,大家都深受嶺南文化影響,都喜歡吃蛋瘦肉粥,同樣吃苦耐勞,大家應該好好支持國家政策,互補不足,使 9+2 超逾 11 。何超瓊又指,香港屬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及國際化的城市,加上「一國兩制」的優勢,應該能成為大灣區「引入來,走出去」的超級聯繫人。

何超瓊這番愛國這論,引來大批愛國中國網民力讚,更衝上中國多個網路平台的熱門搜尋,名列前芧。在微博的熱搜排行榜,「何超瓊說自己是大灣區人」為第一名,網民更說這是「共飲珠江水,都是一家人」。

上一篇文章

【說好香港故事】寵物移民公司「 Pet Can Fly 」負責人 Hailey(下)|人在異地養寵物都會有文化差異|一眾港人因毛孩而組成一個在英港人社群

下一篇文章

國泰航空年虧損65億 董事長指致力聯繫中國 立志成大灣區頂尖航空公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