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專訪】一家四口流亡英國三年.難民申請進度未明|流亡港人:已走到山窮水盡

英國針對大量非法湧入的外國人口,計劃修訂《非法移民法案》( Illegal Migrantion Bill ),早前過關斬將完成下議院三讀程序,現已進入上議院審議程序。有在英港人組織就將法案稱之為《難民拒絕法》,認為修法會關上港人留英的一扇大門,尤其是對身負案件或沒有 BNO 身份的手足而言。

法案是否會成為港人申請難民的桎梏至今尚未可知,但不少港人在申請難民期間面臨的難題似乎比修法帶來的困擾更為迫切。育有兩名兒子的 80 後媽媽 Olivia 及其丈夫 Henry 正正面對著申請英國難民的各種障礙。

因為反送中緣故,Henry 在 2020 年底被逼離開香港,本來選擇到加拿大申請難民,但在各種權衡下,最終決定赴英申請難民,而 Olivia 就決定與兩名囝囝以BNO身分申請居留英國,與摯愛共患難。

一家人抵英後,自然都和眾多移民一樣心存期盼,對新生活充滿憧憬,兩名小孩也不例外。哥哥 Nelson 和弟弟 Giulio 到埗時分別是六年級及三年級,正值對世界充滿好奇和熱情的年紀⋯

完整內容見 Patreon:

https://www.patreon.com/posts/83945814

上一篇文章

【八九六四】《5月35日:創作.記憶.抗爭》|推薦序一:保持憤怒,堅持想像|王超華(八九民運學生領袖)

下一篇文章

【八九六四】《5月35日:創作.記憶.抗爭》|推薦序二:他們的故事,也就是我們的故事|羅永生(香港文化研究學者、評論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