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校舍】教育局開放兩處空置校舍招標.供團體辦國際學校

為配合「高才通」,教育局宣佈將兩家空置校舍開放招標,邀請辦學團體入紙申請使用該校舍作國際學校用途。意向計劃書於明年 2 月 21 日截止。

特首李家超於施政報告中提到,政府會積極「搶人才、搶企業」。「高才通」推出不足一年,政府指已有近 18,000 的高才通子女隨行到港。早前有「高才通」家長反映,他們的子女求學困難,學習上都不易適應。

教育局於今日宣佈,當局將會就兩間分別位於北角及九龍塘的空置校舍,邀請辦學團體表達發展國際學校的意向。兩個地址分別為,九龍塘又一村前玫瑰街4號的前「九龍小學」原址,該校樓齡 65 年,佔地約 3,700 平方米,共有 20 個課室及 3 個特別室。教育局預期,該空置校舍可作國際小學用途,該校亦能夠創造 480 個學額。

另一個空置校舍是位於北角寶馬山校園徑 9 號的前「香港日本人學校初中部」原址。該校樓齡比較新,約 40 年,佔地 2,900 平方米,一共有 14 個課室及 7 個特別室。局方預計,該校能發展為國際學校初中部,並創造最少 340 個學額。

教育局發言人說指,政府致力支持國際學校體系的蓬勃發展,以滿足在香港居住的海外家庭以及因工作或投資而來港居住的家庭對國際學校學額的需求。計劃透過校舍分配工作,新增約 1,000 個學額,「應付來港人才子女對教育需求的增長。我們現已物色兩處空置校舍/建校用地作此用途。」

教育局又指,會視乎團體回應,於 2024 年進行校舍分配工作。已表達意向並符合有關要求的團體,將會獲邀提交詳細的辦學計劃書,透過公開及公平競爭的機制審議。

上一篇文章

【一代紅伶】西關小姐紅線女百歲冥壽.由文革被逼害到變成深紅藝人(下)

下一篇文章

【理工大學】理大與博物館合辦中國歷史講座.說好中國故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