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海外】出獄後拒當國安線人.鍾翰林抵英申請政治庇護

再有港人流亡海外,前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現身倫敦,尋求政治庇護,並透露曾被國安部門要求擔任線人。

繼早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公開表示,已到加拿大尋求政治庇護後,前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指,他在英國時間 12 月 27 日晚上到達倫敦,並正申請政治庇護。

鍾翰林又指出,當他《香港國安法》刑期介滿準備出獄之際。國安處提出向鍾翰林支付線人費,要求他出獄後成為國安處線人,為處方提供更多社運人士的資訊。他指若然答應將後患無窮,因而拒絕。鍾翰林又認為,國安處想藉此進一步從經濟上控制他,若然答應「能夠去反抗他們的能力必然是越來越少,我能夠拒絕他們任何要求的空間是越來越少。」

其後鍾翰林又提到,在一個例行約談中,兩位國安人員先問鍾翰林對中國發展的看法,其後國安人員並一度「邀請」鍾翰林一同中國境內旅遊,令他大感震驚。他又提到當時,即使理解難以拒絕對方的要求,但他考慮到自己可能會被「送中」,因而勇敢拒絕。

鍾翰林又指近日見到媒體報導另一名因「國安法」而服刑的前「眾志」成員周庭,曾在 8 月被國安人員要求到中國旅行,才明白國安人員是為求搏取功績,才邀請他回中國。「成功了,又有一個黑暴青年可以變成愛國青年。」

鍾翰林續指,由 10 月起至今,因淋巴問題故經常生病,西醫及中醫都認為這跟精神壓力及心理因素有關,因此對離港尋求庇護一事心起動念。他以調適情緒為由向懲教處申請在聖誕期間到沖繩旅遊,然後轉機飛往英國。

今日下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事件指,香港是法治社會,特區政府定會追究到底。「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挾洋自重,企圖逃避法律責任是徒勞的,必將被依法追究。」

上一篇文章

【串謀恐襲案】三名學生被控自製炸彈襲法院.主謀被判六年

下一篇文章

香港民主自由教育土壤的消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