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水助愛國】教育局向全港中小學發30萬津貼.推廣中華文化體驗活動

教育局在 3 月 25 日向全港公營及直資學校發通函,本月將向每所學校發放 30 萬港元的「推廣中華文化體驗活動一筆過津貼」,學校可於 2026/27 學年或之前運用津貼舉辦各種有關中華文化的活動,如安排書法、粵劇及中國舞等課程、資助前往內地參加有關中華文化的交流活動等,進一步加強中華文化的學習。

教育局在通告中表示,讓學生認識、傳承中華文化,是學校教育的重要一環,因中華優秀而豐厚的傳統文化,是維繫國家、民族團結的重要根基。局方期望活動可幫助學生增進中華文化知識及提升興趣,增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學校可利用津貼舉辦有關中華文化的學習體驗活動或講座,如中華文化周/文化日;各類學習課程如書法、國畫、茶藝、朗誦、粵劇及中國舞等;以中華文化為主題的講座/讀書會。

校方亦可舉辦或資助學生參加有關中華文化的本地或內地的聯校活動或比賽、本地文化考察或參觀活動;採購及發展中華文化學與教資源,例如書籍、多媒體及電子教學資源; 資助學生及隨團教師前往內地,參加有關中華文化的交流活動等。

該筆津貼只可用於與中華文化相關的活動或計劃的用途。學校可按需要整合教育局其他津貼,補足中華文化學習活動的費用,不能重複資助同一項目。

上一篇文章

【影壇盛事】香港電影金像獎回顧   由《癲佬正傳》到《白日之下》題材皆取自社會事件 

下一篇文章

【歪風不滅】校園欺凌不跌反升.三年逾千宗個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