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打加強劑前須更新海外接種紀錄 全國僅16間中心可處理 NHS:仍可免預約接種

據英國BBC報道,在海外完成接種2劑武漢肺炎疫苗的英國民眾獲政府告知,回英後想預約接種加強劑須前往逾100英里(約160公里)外的服務中心更新資料,不少民眾表示不便。英國衛生部表示,將會適時增加服務中心數量,並指民眾其實可以在無須預約的中心(Walk-in Center)接種加強劑。

英國周五(10日)宣布於海外完成接種2劑疫苗的民眾,回國後亦可於英國國家免疫管理系統(National Immunisation Management System)申請使用NHS Covid Pass服務及預約接種加強劑,不過民眾須提前到服務中心更新海外疫苗接種的記錄。

BBC報道指英格蘭境內僅有16間服務中心可供民眾前往更改資料,如果身處伯明翰(Birmingham),其最近的服務中心已是位於逾100英里(約160公里)外的利茲(Leeds),更有民眾表示根本未能進入網站,或未有服務中心可供預約。

報道指,英國北約克郡漢姆斯利(Helmsley, North Yorkshire)的Dan Ogunshakin就表示,自己已在新加坡完成疫苗接種,不過因為未更新疫苗資料,現只可以預約到第1劑疫苗,而不能直接預約接種加強劑。他在網上能預約到的就只有位於距離他120英里(約192公里)外的彼得伯勒(Peterborough)服務中心。奥甘沙金其後表示,有找到較近的服務中心,不過仍須前往55英里(約88公里)外的利茲(Leeds)。

報道又指,康瓦爾郡(Cornwall)的Aaron早前在新西蘭完成疫苗接種,回英後想接種加強劑,事前亦須更新資料,但他只能預約到離家274英里(約439公里)、位於彼得伯勒(Peterborough)的服務中心。Aaron表示自己已經等了數個月,終於等到可以用海外疫苗接種記錄,但更新資料繁瑣的程序令他不明白為何不開放網上驗證及處理證明文件,並形容此情況是「令人沮喪」。

英格蘭周三起將要求民眾人出票NHS Covid Pass後,才可進入夜店及其他大型場所,未完全接種疫苗或無法使用Covid Pass人士,將須提供呈陰性檢測證明,或在過去6個月內曾經染疫並已康復。

上一篇文章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北京改選制違《中英聯合聲明》 外交部駐港公署: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下一篇文章

英國單日逾7.8萬人確診創新高 約翰遜:暫無意推新防疫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