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眾神》 x 同文 】寶善老師(上)|2024 年九紫離火運.干戈、離別會加劇|黑暗之中要信仰「至善」才會迎來光明

2023 癸卯年的香港在立春之後,有很多的壓抑、不安、焦慮等的事件爆發,謀財害命的案件轟動全港,火災、車禍不停發生,甚至乎近日更出現無差別的攻擊、斬殺事件。 

從一個傳統文化的角度去看,寶善老師表示踏入癸卯年後,很多事情都會有變化。依宋代邵康節的值年卦來推算,今年的卦象為「風火家人卦」,陽得陽位;陰得陰位;剛柔得位,意思是男女各主其位,家庭和睦、融洽。

但卦象亦能多角度、多方面去看,若把「風火家人卦」反過來去看便是「睽卦」,可以理解為暌違之意,指一家人互相離絕、不交流,家人傷害家人,最信任的人在關係裡分崩離析。「睽」字在古代亦是指「戣」,「戣」是一種兵器,因此以「蔡天鳳碎屍案」一案為例,家人的相處出現問題,繼而謀財害命、有兇器,應驗了「睽卦」。 

寶善老師亦表示雖然 2023 年即將進入九運,但九運是為「離卦」,亦稱「離火」,延伸可指電子產品,有人就會問是不是代表科技會發展呢?但是在前五年內,經濟重心會是科技、電子、數據相關的經濟,例如抖音、小紅書、 YouTube 等流量變演,與金錢有關。甚至前陣子流行的數碼貨幣, Bitcoin 、 NFT ,都是一些數字化、網絡化的商品,這就是「離卦」的特色。他亦作出預測, 2027 年會有重大變化,提醒大家有想見的人就見,要及時去告訴他們有多愛、有多珍惜他們⋯

購書連結:

https://cmmns.co/fHyCi

上一篇文章

【有聲同文】《講返香港人話》香港海外傳媒協會董事顏寶剛|蔡玉玲案上訴得直・須提防港府搬龍門修例|今日澳門・明日香港:小心港府以「洩漏國家機密」為由打壓言言自由

下一篇文章

【《街坊眾神》x 同文】寶善老師(下)|低成本.高效益教你由內到外調節情緒|簡單藥材清心火.睡前一招抗抑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