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香港金管局擬11月辦會議 邀全球主要銀行CEO迎國際貿易

路透社消息指,香港金管局計劃在 11 月舉辦一項會議,邀請全球主要銀行負責人前往香港,報道形容作為金融中心的香港經歷 2 年「封關」後,希望可再迎來國際貿易。今次的會議將是全球各主要銀行的 CEO,在 3 年多後再次到訪香港。

自2020年因新冠肺炎「封關」至今,使本港經濟及旅遊行業踏入困境,為遵循「清零政策」,香港至今仍要求入境人士在酒店隔離 7 天。而今年年初的防疫措施使不少家庭、兒童須送至隔離設施隔離,避使不少外籍員工,尢其是金融行業的外籍員工離開香港。

金管局發言人向路透社指,金管局正籌辦「高級別投資峰會(high-level investment summit)」,在稍後將公布更多詳情。金管局又指一直有定期與相關政府官員對話,分享金融界對香港防疫措施的意見和建議,有關邊境管制問題將留待相關政府官員交代。

消息指金管局正與以香港為基地的外資銀行合作籌辦該會議,並與曾多次延期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Rugby 7s)於 11 月初同期舉行。

消息人士又指,現行的豁免措施容許到訪香港的高級財務主管離開酒店以出席會議,惟因獲豁免人士須向監管機構提供行程作備案,目前只有很少人曾受惠於該等豁免措施。

有不具名消息人士稱,為吸引銀行家參加會議,港府將必須放寬酒店為期 7 天的強制性隔離規定。

即將離任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本周曾表示,在她任期結束之前,非常不可能放寬邊境防疫措施。而即將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則曾指,希望香港繼續成為全球金融中心。

港府至今仍未向公眾表達任何於 11 月前放寬檢疫隔離政策的傾向。

上一篇文章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國對國際秩序構成「嚴重的長期挑戰」 不尋求「新冷戰」 希望中國遵守國際規則

下一篇文章

曠野的經歷、國魂的試煉(《香港甚好的片刻》推薦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