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蘋果日報》賣盤完成交接 未公布買家資料 大部分員工過渡至新東家

臺灣《蘋果新聞網》今午(8日)發聲明,宣布臺灣《蘋果日報》賣盤一事已完成交接,惟尚未公開買家資料,僅指新東家的主席及執行主席將於稍後公布。《蘋果日報》臺灣分公司法人代表葉一堅指,臺《蘋》大部份員工將過渡至新東家,他本人將以「榮譽主席」身份留任。


臺灣《蘋果新聞網》聲明指,過去一年,香港總公司面臨「全球新聞史上前所未見的風暴」,港《蘋》資金被凍結,以致臺《蘋》金流斷鏈。聲明宣布臺《蘋》已完成交接,並預告《蘋果新聞網》「將以更新穎、更亮眼的形式服務讀者」。

聲明引述《蘋果日報》臺灣分公司法人代表葉一堅今日見臺《蘋》員工,解釋因臺灣大量解僱法要在 60 天前宣告,臺《蘋》召開一級主管會議。葉一堅向員工表示:「大部份的同事都可以轉移到新東家及安然留用,我也會和大家一齊留用去新東家,並擔任他們的榮譽主席。」

臺灣《蘋果日報》於 2003 年 5 月 2 日創刊,隨後推出《蘋果新聞網》。臺《蘋》於去年 5 月 17 日發行最後一版紙本,《蘋果新聞網》則繼續營運至今。根據《蘋果新聞網》聲明,《蘋果新聞網》每日平均點閱率曾高達 2,500萬,註冊會員數達 400 萬。

臺灣《經濟日報》報道引述「蘋果內部主管」指, 17Live 創辦人潘杰賢和港商黃浩以新台幣 15 億元收購臺《蘋》,惟潘杰賢尚未證實消息。潘杰賢去年初收購臺灣最大 Podcast 平台SoundOn。

臺灣《蘋果新聞網》發聲明後,一度傳出潘杰賢以 3 億新台幣收購臺《蘋》的消息。臺灣《蘋果新聞網》隨後澄清交易金額遠高於 3 億元,但未有否認潘杰賢為新買家。

臺灣《蘋果日報》工會晚上發聲明指,交易案成立,工會樂見其成。工會將會代表全體會員,監督資方接下來是否依法履踐相關程序與義務,竭力為剩餘 130 多名會員維護應有的權益,並以爭取全體會員以相同勞動條件繼續留任為目標,持續與資方進行協商 。

上一篇文章

香港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包括上海復旦大學 中國院校首上榜

下一篇文章

林鄭出席最後一次答問會  42年公職即將完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