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員工陣線無人接任理事會 據悉月內再開大會商討解散

曾在武漢肺炎疫情初期發起醫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將於本月內舉辨特別會員大會,有報道指或將解散工會。

據《明報》報道,醫管局員工陣線日前曾進行理事會選舉,但在無人參選下,理事會過渡成看守理事會。理事會將於本周五(24日)再次舉辦會員大會決定工會存亡,報道指由於理事會幹事早前已全部離任,看守理事會的餘下兩名職員將處理解散事務。

醫管局員工陣線於 2019 年 11 月底成立,為 2019 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成立的新工會之一。工會於 2020 年武漢肺炎疫情初期,以發起醫護罷工方式,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及為醫管局員工推供足夠保護裝備。

醫管局員工陣線最多曾多達 2 萬名會員,主席余慧明之後更於民主派初選勝出,代表民主派出選 2020 年立法會衛生服務界。余慧明去年 3 月初因參與初選,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隨後提出辭去醫管局員工陣線的職務。余之後曾一度獲准保釋,但之後被指違反保釋條件再被還押至今。

上一篇文章

關於藝術發展局選舉

下一篇文章

聯合國下月審視香港人權狀況 海外公民團體交報告書 批國安法未符國際公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