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式立法】蔡若蓮發文歡迎 23 條三讀通過.教局指將引領師生了解 23 條的意義

立法會昨日晚上七時三讀通過基本法 23 條,並於本月 23 日刊憲生效。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於其個人社外平台發文指,對三讀通過表示歡迎,同時認為對港人而言「 23 條」通過是一個歷時刻。蔡若蓮又指,教育局將會為校園好好把關,引領師生充份明白二十三條立法的重要意義。

立法會於本月 19 日,一口氣通過基本法「 23 條」二讀及三讀。立法會由上午 9 時起,經過約 7 小時「辯論」, 88 名議員相繼發言後,立法會於下午 4 時,以「 0 票反對」的狀況通過二讀。

其後,立法會隨即「乘勝追擊」進行三讀,約傍晚 7 時完成所有修訂,並正式通過法案。投票期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更首次以主席身份投下贊成票﹐最後以 89 票贊成, 0 票反對的情況下一致通過。「基本法 23 條」將於 3 月 23 日正式刊憲立法。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隨即於其社交平台發文,指「 23 條」立法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蔡若蓮又表示,立法有效「進一步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杜絕禍亂根源」。

蔡若蓮又提到,在未來日子,教育局將會全力做好《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並「引領師生充份明白二十三條立法的重要意義」,以培養教師與同學認識國家,增強民族自豪感,「自覺維護國家安全,成為有承擔、有視野、愛國愛家的新一代」。

上一篇文章

【廿三條以後】議員兩會上倡與大灣區合作出版教材﹒擬為中共跨過教局主審教材舖路

下一篇文章

【重建停不了】花墟道重建項目本月開展  追根溯源始於二十世紀初

相關文章